一瓜

微博@一瓜_ 公众号:一瓜StayHungry

有了这个公式,Pancake松饼想摊不好都难呐



本周,起早贪黑摊饼,当了5天Pancake Queen。


“5天松饼早餐计划”的初衷很low,上周末整理厨房的时候翻出了半包松饼预拌粉,眼看马上就要超出赏味期了,于是就给自己立了这么一个flag。


我非常喜欢pancake。煎的时候这个房间包围着一股甜滋滋的蛋奶味儿,煎完的pancake一个一个摞成小山,放一块黄油,淋上糖浆,再放点水果,撒一把坚果,一叉子下去,好像又能活过来了。





pancake翻译成中文就是松饼,也叫热香饼,是一道最简单最没有技术含量又很受欢迎的甜品。口感像蛋糕一样松软,却省去了烤箱烘烤的麻烦,可以做早餐,也可以搭配下午茶。虽然pancake简单易做,但是想做得松软可口也很考验功力,所以检验一家bruch店最好的办法就是点一份松饼尝尝看~ 





连续5天摊饼,在经历了好吃但不好看、好看却不好吃的失败案例之后,我总结了一套pancake公式,按照这个方子来,基本不会失败。大家也可以在此基础上自行套用,或者根据自己的口味偏好进行改动~





原料





步 骤



1. 将泡打粉、白砂糖倒入面粉中,一起过筛。



2. 将鸡蛋敲入打蛋碗,打散。



3. 玉米油/融化黄油/椰子油和牛奶倒入蛋液内,混合均匀。



4、将面粉倒入搅拌盆,用打蛋器搅拌均匀,搅拌至无干粉状态,切忌过度搅拌以免起筋。



5. 拿出平底锅,开小火,锅内倒入一滴油,然后用厨房用纸在锅底均匀抹开(重要!),油不要多,否则会影响上色



6. 用汤勺舀一勺面糊倒入锅内,不要紧贴着锅倒面糊,从半空中往下倒,更容易形成均匀的圆形。用小火,小火,小火!当面糊表面充满气泡,而且有一半气泡开始破裂的时候就可以翻面了。翻面的时候,破裂的气泡越多,摊出的颜色越深。翻面后再摊1分钟就可以出锅了。





TIPS



1. 用什么粉?

通常,pancake都是用低筋面粉制作,如果没有低筋粉,也可以用全麦粉和普通面粉来做,不过口感就会差一点,不如低筋粉松软。


2.用什么锅?

请一定要用不粘平底锅!


3. 怎么才能让口感更加松软?

上面的做法是pancake快手版,比较方便易做,如果你想要更松软口感,可以试试pancake蓬松版鸡蛋打碎前,将蛋黄和蛋白分离,蛋白里加糖,用电动打蛋器把蛋白打发成奶油状的蛋白霜,然后再混入蛋黄、油、粉调成更加细腻浓密的面糊


4. Pancake配方里必须有泡打粉吗?

为了达到蓬松软糯的口感,通常低筋粉中要放入泡打粉。如果你做的是上面蓬松版pancake,已经有了打发的蛋白霜,不加泡打粉也可以。另外,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现成的松饼预拌粉(某宝搜“松饼预拌粉”有很多)都是已经调好的,只需加入鸡蛋和牛奶,不用再另外加泡打粉和白砂糖,非常方便。


5. 如何做厚厚的松饼?

pancake的厚薄是由牛奶的多少决定的,牛奶放的越多,面糊越稀越容易摊开,就会薄,反之就会厚。所以,如果你想吃厚松饼,可以减少牛奶的量。


6. 为什么我煎的松饼上色不均匀、斑驳不好看?

上色均匀的关键在于平底锅导热是否均匀,想要上色均匀必须让锅及时降温(重要!),我的办法是,把厨房用纸沾湿,煎完一个之后,用湿的纸在锅底划圈,让水分蒸发带走热量,或者把锅直接放在铺开的湿毛巾上等一分钟,适当降温之后再煎下一个。


7. 学生和上班族早上时间紧张,前一天晚上煎完会坏吗?

煎一个松饼的时间大约3分钟,100g的低筋粉可以煎6个松饼,整个流程大约需要半小时,所以强烈建议上班族前一天晚上煎好,煎好的Pancake用保鲜袋装好,放冷藏,第二天早上用微波炉、平底锅或蒸锅再加热就行了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



附上5天松饼早餐食谱供大家参考。


DAY 1




DAY2




DAY 3




DAY 4




DAY 5





 - end -





一瓜

做饭|摄影|写字|饲猫

好吃不懒做


新浪微博:有块瓜田

微信公众号:有块瓜田


评论

热度(71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